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囍樹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五月上

2014 5月6日 晴
天蓝得像海,云被挥墨般晕染在幕布上。在操场上集合,脑后似有一幅幻景深深吸引我,后面一定有不一样的东西。转身两次,终于清晰地看到浮在蓝天上的隐约着的彩虹。只有四种颜色却那么真切。没有风雨竟然也有彩虹。悲伤的人特别容易矫情。


5月6日 


HJN收回了她的《神经错乱的爱情》收回了对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念想。家中的那本《百年孤独》确实孤独了很久。灰只一层层加厚。还有那一只黑色琴盒,那一方砚台,被搁置了的美好。想起那个夏天的烈日下背着琴的少年只看自己的影子被热浪翻腾,静不下心来练琴,就像现在没有静下心来读书。夏天过去了,指尖上好不容易生成的老茧也消失了,不知何时开启时再重新一轮长泡,泡裂,成茧。



5月6日
阳光很好,没有袭袭热气,却有无数金色的跃动着的芒针撒在树枝上,映得绿叶绿得清澈流淌。伴着“在最清最光亮的岁月里为君浅唱”的广播,突发奇想,这三年应该去体验一次“为君浅唱”,12月的那一天,也许就早已没了兴致。

5月6日
沙收到第4张,我依旧打算永远不说出口,装在密封的玻璃瓶里,埋在土里,挺好。

5月6日
明天会有不开心的时间,与其一次次地心灵谴责,不如索性不去理会这冗长的大会。该去一趟书店,买回挂念了一个月的《The Kate Runner》。仰头望一望从木栅栏缝隙中偷偷探出脑袋的那一盆绿萝,踩一踩庄重褐色的木条纹地板,在外国小说那一栏上念着每一本书的名字。【但事后验证了那句“自作孽不可活”的真理,因为大会推迟了,而我却请好了假】
5月6日
整理被一轮复习用书塞满了的抽屉,取出一摞充满午后缱绻时光气息的闲书,藏回寝室,我们,高三了。
5月6日
出吾意料的平静,心中一只猛虎细嗅蔷薇。用理智发现了现实,却像失手打破了琉璃盏,清醒却残忍。

弯月却饱满明亮,没有了前些天的灰蒙的乌云笼罩。辗转反侧,脑中竟然像伍尔芙的意识流,弹离又弹回,无数的纠结缠绕硬生生地塞进大脑,猛地坐起,吮吸月落下的柔和的微光,审视自己的身体。终于,枕着润湿的枕巾,伴着三种起伏着的呼吸声沉沉睡去。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——《飘》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2014年5月6日

评论(1)
©囍樹 | Powered by LOFTER